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巍澜】七日间(四)

#接原著结局后,番外一前的故事。

#OOC见谅

#前文请戳: 一  


(刚刚被lofter屏蔽了,尴尬。我压根连三轮车都算不上啊)

08

赵云澜在看见那个冒牌货五分钟灌醉自己的操作之后,就敏感地觉出了不对。

他赵云澜是在五分钟内就能被灌醉的人吗?

除非……他牙痒痒地看着沈巍皱着眉头去搀扶,而那个冒牌货假装无力,全身发软地贴在他媳妇身上,仿佛没有骨头。

赵云澜义愤填膺,完全忘记了这样不要脸的套路他自己也没少用。这个以他的魂魄化成的冒牌货,只不过是在忠实地按照他的风格行事。

可想而知,当看到卧室里香艳的一幕时,赵云澜简直出离了愤怒。

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公然勾引别人媳妇!

而沈巍发红的耳朵,向后退却向前倾的身子……他和沈巍睡过无数次,他敢用自己的无论什么来担保。

沈巍动情了。

意识到这一点,赵云澜仿佛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突然冷静了。

沈巍……他的沈巍。

这个人的禁欲带有自虐的倾向。他在泥泞中出生的那一天,偏头瞥见了云上的人。从那刻开始,在沈巍的心中,他们一个是肮脏,一个是圣洁;一个是粗俗,一个却是优雅。机缘巧合,他得以再与神仙相遇,那个人不嫌弃他,带着他游历山川,为他开智启蒙,那个人教会他最轻盈的,也最沉重的情感。可他做了什么呢,他把那个人塞进人类长长的没有尽头的轮回里——为了一己私欲。

他衣冠楚楚,他温文尔雅,可他自己知道,在一切的伪装之下,他那颗鬼王的心,自私而且庸俗,残暴并且不堪。

赵云澜比任何人都懂的沈巍这份自虐的压抑,沈巍固执地认为,这是一份他强求来的,他不配拥有的爱。

所以即使到了这个时候……即使到了这个时候,沈巍还在后退。

赵云澜想要拉住这个人,可是他该死地又在云端,除了没有意义地喊叫,他什么都做不了。

他觉得自己的意识随着喊叫渐渐地放空,直到天旋地转。

 

“斩魂使大人,您消我的记忆,还消的开心吗?”

沈巍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赵云澜看他把自己折腾成这个样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当年是谁费尽心机把我耍的团团转,谎话一编一个准?你为了什么,不过就为了要一句劳什子誓言罢了。然后呢?我后事都交代了,您倒好,删人记忆删的比什么都流畅,您那是打包清理垃圾文件呢?系统自动格式化?”他蹭地站了起来,一步步逼近沈巍,理智走失,言辞激烈:“您可是大英雄,怎么样?一个人去补天堵地感觉好极了吧?走之前还不给我苦吃,是不是还感觉自己特情圣?转头发现哇哦自己竟然没死成,那太好了,干脆就当成什么都不知道再重新泡他一遍吧,反正他赵云澜什么都忘了还会喜欢沈巍,反正他赵云澜怎么着都会勾引沈巍抢着让他上!”

“沈巍,你掂量掂量你做的这些事,你把我当什么了?”

沈巍被他逼到墙角,赵云澜的眼中情绪滔天,他也有那么多想说的,挖空心思却找不到一言半语,最后只能默默地低下了头。

赵云澜一顿邪火刚发泄完便自悔失言,又见那沈巍的睫毛一扇一扇,赵云澜觉得那些委屈全都被扇的烟消云散,剩下的竟然只有心疼。他有意要逼沈巍也发泄一下,于是他将沈巍压到墙角,一把揪紧他的领口,强迫他和自己直视:“你解释解释啊!”

沈巍皱着眉头,眼周憋得通红。赵云澜便一下泄了气,猛地松开了手,背了过去。

沈巍在身后猛喘了几口气,突然开口道:“近来我常常觉得自己越活越回去了。过去一万年里,我看着你婚丧嫁娶,皆与我无关。我虽不舍,尚能忍住。这一世与你短短一年缘分,我竟就生出许多邪念,我先是逼着你许下和我同生共死的誓言,复又自己破了约。这一次……这一次,我怨你忘了我,竟,竟恶毒地想我还不如魂飞魄散地好,你倒以神的姿态万世的活下去,叫你永远记得我,永远为我痛着。痛而不得,我便刻在你心中,让你再容不下他人。”

沈巍停下来,又自嘲地笑了笑:“当年大荒将破,我身上负有与神农誓约之时,我尚能够拥有你。如今又有什么能够阻止我?只是我曾以为自己并不能苟活,干脆消了你的记忆。没想你百转之下,果真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却偷了生。如今又……想来这根本是上天对我的惩罚,他嘲笑我机关算尽,却终不能如愿。”

赵云澜静了静。

管他的,赵云澜想,管他的,管他什么生的死的,管他这是梦境还是真实,管他什么被记住什么被忘记,管他的。

老子一缕魂魄都能让沈巍魂颠梦倒。

赵云澜恶狠狠地抵住了沈巍。

“我偏要如愿。”他说。


【链接已撤,可梯后在某站搜本文名】


沈巍昏迷之后,赵云澜别说正儿八经的睡觉了,就连平时坐在沈巍床边眯的那一下都十分勉强。再加上两人久未亲热,干柴烈火有些发狠,赵云澜被折腾的筋疲力尽,故而这一下睡的十分充足。等到好不容易转醒了,脑袋也还没顺过劲,只是一边捂着眼睛挡光,一边嗷嗷地叫沈巍:“媳妇儿媳妇儿……我要水要水……”

这一唤,神志先清醒了半边,赵云澜哗地坐起来,起的太猛,直接让半身不遂的他又瘫回了床上。

面前递过一杯水,赵云澜顺着玻璃杯看到白皙的手腕,再往上,沈巍。

他的心又啪得落回了原地。

沈巍咬着唇,面色微微有些泛红:“蜂蜜水。我试过了,还是温的。”

赵云澜接过水,喝了一口,又咂摸了一下自己为了这杯水和沈巍费的这些力气,心里说不出的复杂。

沈巍看着他陷入沉思,自己也不敢吭声,还是等赵云澜先反应过来,抬头询问地“嗯?”了一声,他才躲着赵云澜的眼睛说道:“对不起。”

赵云澜愣了一下,马上扬起了调笑:“为啥?为了这个?”他大方地掀开被子,露出了自己遍布痕迹的身体,“那不用。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再来。但要为了你自己一个人牺牲去做大英雄,还要消了我记忆的事……”他敛了笑意:“沈巍,你自己扛着这些不难受吗?”

沈巍张了张嘴,到底没有说话,嗫嚅了半天,仍旧是一句“对不起。”

赵云澜冷笑:“行了,你还知道后悔。你是不心疼自己,我心疼的要死了。”

沈巍呆了一呆,似乎想起昨天情到酣处说了些什么,不禁悔恨当时的不能自持。他想了半晌,才道:“你不用替我心疼,其实只要能看着你,无论怎么样都是好的。虽然要重新忍受和你的陌生,但是只要还能和你走一条路,我就觉得是很好的。那些痛苦、害怕、挣扎,重新来一遍都没有关系。上一次,我心中有阻碍,每每将你推开,这一次我倒有了机会来追求你,这不是很好吗?”

赵云澜被他说得心软,那又贱又皮的德行又出来了:“嗯?追求我?媳妇你把那个叫追求?不是我说你那套路也是老掉牙了。来来来,老公教你点新的。”

沈巍的脸红了一红,丢了杯子出去了。

赵云澜看着他贤惠拿早饭的背影,面上笑的春心荡漾,脑袋里被弹幕填满。

首先。这真不愧是鬼王的混沌和神农护法造的梦魇啊!怎么连他一个人从外面进入梦境的人五感都这么清晰写实啊啊啊!

其次。妈的,幸好他赶在紧要关头替换了那个冒牌赵云澜。虽然那个冒牌货是他自己的魂魄化的,但赵云澜总有种自己被自己种满了“青青草原”的感觉。啧,那感觉,难以言喻。

 


TBC

#后文请戳: 

希望你喜欢。如果喜欢的就请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如果给我评论我就表演打滚!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