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evak】恋爱修行03

*翻到了电脑里的文档,于是一年后回来填坑。戳进主页看前文。
*isak说谎会变长的鼻子,只有even能看见。




03 从春入夏

    对于突如其来的同居生活,isak表现的猝不及防。他呆呆地看着mikael和even在后者的家里,谈论应该把他的箱子放哪。
 “我觉得isak会喜欢《睡莲》。”mikael举着画框在墙上比划,“对吧?”
    Isak敷衍:“恩恩。”
    Even转过来扫了他一眼,无比笃定:“他不喜欢那个,换个《呐喊》试试看。”
    Isak皱眉头:“试试看?”
    Mikael瘪嘴照做,even却并不看成品,直接问isak道:“喜欢这个吗?”isak诚实地点了点头。
    Even对他的把握十分精准,他知道isak最喜欢哪种面包,他猜得出isak的考试和实验是否顺利,他判断地出isak是真开心还是假装开心。
    “你其实是能看出我在撒谎吧?”isak嘟嘟囔囔地在餐桌前坐下。
三分钟前刚从超市回来的even识破了isak“早饭已经吃过了”的谎言,坚定地拎着大包小包进了厨房。
    Even不以为意,开始烧水下意大利面:“你撒谎的时候鼻子会变长。不过今天不需要。我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了。”脚步虚空,神情虚幻,眼袋硕大,一看就是宿醉后的赖床。
    Isak接过even递过来的蜂蜜水,没试温度就咕隆隆地往下灌——没必要,even递来的每样东西都必然是最佳状态,isak对他很放心。
    “你就扯吧,还鼻子变长,你当匹诺曹呢。”
    Isak的声音迷迷糊糊的,even在切胡萝卜的间隙转过来看了他一眼,人果不其然已经趴倒在了桌子上。
    宿醉后的isak显得乖乖的,平时张牙舞爪的小刺猬软了刺,就让人无论如何都想撸一把了。Even看着他,在挪威五月的春光里愣了神。
    “他今天看我看到发呆了。”
    Jonas回复的很快:“看来我很快就能见到他了。”
    Isak得意地翘了翘嘴角,哎呀,压不住:“你就拭目以待吧。”
    喜欢even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他温柔又帅气,妥帖又细致,他还有一点说不出的神秘和忧郁。Isak没有任何的艺术细胞,但是even让他想到挪威峡湾的海水。从最高的冰山上滑落,再被最亮的阳光抖开,创造的过程是极致的绝对,孕育的结果是适当的恰好。温暖而不刺眼。
    Isak渴求这种恰好,他的生命中充满了歇斯底里和惊涛骇浪。他想要一个无条件的港湾。Even是那个港湾。
    早晨起来有even准备好的早餐,考试的日子还会有额外的巧克力;清晨从手术室回来,一定有准备好的热水;在征得isak的同意后,even甚至会帮他晒被子。他像监护人,同时又像最好的玩伴。他懂得isak每一个冷笑话的笑点,看穿他谎言背后的狡黠或者伪装,他们也一起喝酒抽烟,度过越来越短暂的夜晚。北欧的夏天渐渐到来。

    Isak一头扎进爱情,心甘情愿被爱情障目。他敏感地体察出even海面下的暗涌险滩,却无知者无畏。凭着少年心气,藏着侥幸心理,他以为自己的夜已经够黑了,哪还怕别人来搅局。
    何况与even一起同居的小日子太好,他的直觉也在慢慢柔软。又能怎样呢?isak不无双标地想,有点起伏的生活才有意思。
    现在,他就琢磨着先给even来点有起伏的惊喜——even的生日快到了。
    Even会喜欢什么样的生日礼物呢?像他这种文艺挂的人,一定是注重礼物的心意更多的人,他或许会喜欢自己手作的礼物。可是让isak进行艺术创作?那不如杀了他,他最擅长的绘画是人体的生理解剖图,他总不能画一张even的骨骼图给他吧?这样太变态了,还有点……呃,色情。Isak有点尴尬地想。但是even一定会喜欢艺术作品的,这个方向没错。
    晚上even一边在厨房洗碗,一边哼歌,isak状似无意地晃过去,欲盖弥彰地拿了一瓶酒:“经常听你唱这首歌,叫啥?”
    Even说了一个isak毫不熟悉的名字:“这是一个很老的乐团了。”
    “你很喜欢?”
    Even瞥了他一眼,带了点笑容:“我很喜欢。小时候舅舅送给过我一张他们的唱片,我枕着这首歌入梦。”
    “那张唱片……还在吗?”
    Even的笑容有点加深:“你是在套我的话吗?isak?”
    Isak慌不择路地逃走了。

    Isak花了两周的时间,才从奥斯陆的音像店里翻出了那张CD,老式的装帧,音质也一般,他看了又看,小心翼翼地包好。要不要写点什么呢?俏皮会不会显得不够酷?深情会不会显得矫情?他的笔提起又放下,找不到一个最合适的开头。最后,也只有“生日快乐”而已。
    Even在生日前一周的一天,isak突然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短信里even只是简单地说家里有些事要处理,最近可能要在家里住上几天。
    糟糕,isak打开房间的大灯,瘫在沙发上,绝望地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害怕没有even的未来几天。
    Even是在生日那天晚上回来的,他的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但他甚至回来给isak煮了简单的晚饭。
    “作为回报”,isak呈上了那张精心准备的唱片。
    Even上下翻看着那片CD。本来是简单的动作,无奈他嘴角的笑容藏都藏不住,越来越大。isak被他笑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太熟悉这个笑容了,even又看穿了什么。
    Even抬起头来看他,他湛蓝色的眼睛里有喜悦和笃定:“你喜欢我,isak。”
    看吧。Isak无力地抵抗:“我不是,我没有……”
    Even伸出手隔空点了点isak,笑出了声:“撒谎精。”
    他的声音温柔又欢喜,藏着一丝丝的迫不及待。
    “没关系的,因为我也很喜欢你。”
    Isak觉得自己有点眩晕。

评论(18)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