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朱白AU】谁不想和会打篮球的校草谈恋爱呢

RPS请勿上升,都是假的

 @此去经年-.- 

姐妹们,看完就去投票哟~

你一票,我一票,镇魂明天就出道。

投一票,校草就会对你笑啦!


01


朱一龙。大三在读。180+的校草。篮球队狂热中。

试问谁的青春里不想有一位这样的学长呢?

而我,真的有。


02


那些年的篮球场仿佛追星见面会,连隔壁院校都有慕名而来的小女生。为阳光下挥洒汗水的美少年递上一瓶水,是所有怀春少女的梦想。朱一龙大概是真的一根筋,小姑娘给他递水他也不矫情,接过就喝,水珠从他的颈侧划过,隐匿进万千少女倒吸的凉气中。

那时,我和我的小姐妹也是这样的居家少女,多少次梦想着也能给学长递上一次水,无奈摇不上号——是的,给朱一龙递水的权力被牢牢地把控在“居家少女后援会”这一地下民间组织的手中,每周日在学校附近的肯德基直播抽号,很公平。

而朱一龙本人据说在篮球队火锅聚餐时吧眨着他的大眼睛茫然地说:“打球有女生递水不是很正常嘛?”——可见当事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怎样的一笔巨额无形资产。


03


朱一龙作为颜值制霸,第二名到第十名都没有影的校草生涯在大三下学期结束了。微微动摇他地位的是一名大一的新生,白宇。

和朱一龙精致美人的画风截然不同,白宇整个人走一种糙汉路线。露着两条毛腿,绑着地摊发带就杀进了篮球队。

第一天训练的时候队长有点排外,借口他没有队服不让他上场,被刚好走过来的朱一龙听见了,他扫了一眼白宇:“这样的话,先穿我留在学校的那套吧,洗干净了。”

白宇眼睛一亮:“谢谢龙哥!”

朱一龙心不在焉地嗯了一下才回过神:“你认识我?”

白宇笑嘻嘻地:“谁不知道龙哥呀。”

朱一龙愣了一下。

那天以后,白宇有了一个新的代号:“小太阳”。

他抬头冲朱一龙笑的那一下,照亮了在场大半少女的心。

他确实是像太阳一样的人,热情、积极、体贴的糙汉甜心。如果说朱一龙是温润但疏离遥远,他就是炽热却触手可及。

他们的关系慢慢变好,开始是白宇单方面地龙哥长龙哥短,渐渐地大家发现,朱一龙会在讲座上给白宇留位置,在更衣室门口等一等白宇。

比有一个校草更棒的是什么呢?

有两个校草。


04


我的故事发生在朱一龙大三的学期末。

我的小姐妹人品爆发,抽中了期末赛的递水权。她颤颤巍巍地带着我提前两小时就拿了水等在一边。

半场休息的时候,朱一龙自然地接过小姐妹手里的矿泉水喝了一口,谁能受得了这等美颜的近距离攻击?反正我的小姐妹不能,我也恍惚了,压根不敢和他对视,于是乱瞟的目光意外地和白宇接上了。他当然也不缺想给他送水的女生,这下正拧着瓶盖,遥遥地向这个方向看过来。

他看着我,笑了一下。

结束的时候小姐妹又向朱一龙走去,白宇却突然从后面跳了出来,笑嘻嘻地道:“今天的小姐姐好好看啊,但是怎么能偏心龙哥呢?”他搭着朱一龙的肩,指着小姐妹手里的水,露出小白牙:“可以分给我吗?”

对不起,我和我的小姐妹就是这么肤浅的人,好看的人骗小姑娘就是更容易,我们迷迷瞪瞪地就把水给了他。

他嘿嘿嘿嘿,转身和朱一龙一阵炫耀:“龙哥你是吧,看起来很有人气的样子,其实完全不行啊。”

朱一龙咬了咬后槽牙。

被美颜冲昏头脑的小姐妹,立马又掏出一瓶水。

朱一龙接过来,冲我们温柔地一笑,比起从前的漫不经心多了一丝精心准备的回应:“谢谢。”

白宇在旁边转了转眼珠,开始在自己的裤袋里一阵乱摸,没摸到,然后毫不避嫌地伸进朱一龙的裤带里继续乱摸,不等朱一龙表情生变,白宇便摸出了两张票,递给我和小姐妹:“下周我们和××队的比赛,你们也会来看吧,给你们留了内部席位,一定要来哦!”

这下,三个人都惊呆了。两个人被幸福冲昏了头脑,还有一个正想说什么,却被白宇一把打断,他摇头晃脑地加码:“哎,反正其他人都是留给女朋友,我和龙哥孤家寡人的,干脆就请两个可爱的小姑娘看啦。诶!说起来你们觉的我龙哥怎么样,不考虑一下?”

小姐妹已经失声了。

我整个昏了头,兴奋过度陷入了一种嗑药般的胆大:“喜欢啊!可是学长不喜欢我啊!”

白宇笑:“怎么会呢!你试试看嘛!龙哥很好的!”

小姐妹回了神,但很明显不是很清醒地喃喃道:“其实我更喜欢你……”

朱一龙瞥了她一眼,白宇则好像无知无觉似地继续疯狂安利他的龙哥:“说真的,我龙哥这么帅,带出去就很长面子吧;我龙哥力气这么大,男友力就很爆棚吧;我龙哥脾气这么好,肯定会照顾好你的!怎么样!不考虑和我龙哥谈个恋爱吗!”

朱一龙死死地盯着他,死命点头的我俩渐渐感到空气中的寒冷。白宇虽然笑着说话,嘴角却没有任何的弧度。

好看的人生气都更有杀伤力。我和小姐妹终于受不了,溜了。


05


这是我故事的结束,却不是他们的。


06


微风轻轻吹过,在很多个宇宙,很多个季节里。

望着两个小姑娘远去的身影,白宇叹了一口气:“哎……龙哥,你魅力果然不行啊,兄弟我这样帮你都留不住。”

朱一龙冷笑:“白宇,人家小姑娘都比你看的明白。”

白宇一脸没听懂,无知无觉地甜甜地笑:“我的天,龙哥你这样不讨小姑娘喜欢,那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喜欢你一下好了,不然你好可怜啊。”


END


少刷微博多投票,明天居北对你笑。

校园AU真的好好嗑啊,学长学弟什么的。但是这篇总觉得没写好……浪费了一个好梗。

评论(15)

热度(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