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朱白】【RPS】秋声赋06-07

RPS勿扰真人不要上升。

送给 @此去经年-.- 

破镜重圆梗。

《秋声赋》目录

本章字数:3000+


06


白宇是被电话声吵醒的,他条件反射地掐了,转头去看身边的人。好在朱一龙还睡着,只是皱了皱眉头,白宇放下心来,却又不自觉看了他一会儿,这才一点点挪下床,掩了门去过道里打电话。

“喂?”声音有点哑,还沾染了一点旖旎的氛围,他反应过来地清了清喉咙:“梦梦,怎么了?”

小助理在那头愣了愣:“呃,哦,下午的活动可能要提早一些做造型,大概十二点之前得到场。”

白宇揉了揉腰:“好。”

“那宇哥你再休息一下,我和师傅十点半去停车场接你。”

白宇应了下来:“好……等等,我问你个事。”

“嗯?”

他张了张口,话转了几转终究下定决心,释然地摇头笑道:“算了,你现在有空过来一趟吗?给我带个早饭。”

“啊?哦,好的。”小助理有点惊讶,白宇一直是按个客房服务或者干脆跳过早饭,反正没人体贴得了他那不受主人重视的胃。

“两份。”白宇扔下一个重磅炸弹。




07


和白宇不同,朱一龙这一觉睡的过分舒畅了,迷迷糊糊地摸进了卫生间,洗了把脸才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几步走了出来。

桌前的KFC早餐袋冒着热气,窗帘被拉开透过阳光,白宇坐在沙发上低着头把玩手上的金手链,看他出来挑了挑眉:“刷过牙了?”

比他做过最好的梦都要甜美。

早餐袋被撕开,白宇把油条泡进豆浆里,皮蛋瘦肉粥推到朱一龙面前,塞进一把勺子:“发什么呆,吃饭。”

说罢他无意地瞥了一眼朱一龙的手,指甲干净整齐,是被精心打理过的样子。

白宇喝了口豆浆。

朱一龙的手机突然亮起,餐厅传来了确认预约的消息。白宇扫了一眼,今早凌晨三点通过官网预约,订的中午十二点,双人位。

这是一家昂贵的西餐厅,以浪漫到直戳少女心的甜品出名——小助理大概跟他念叨过三百遍:“要是有人请我在这里吃饭我就跟他处对象!”

原来店就在他今天活动商户的正对面。

白宇心念一动,却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我中午有活动。”

朱一龙皱眉,语气有点强硬:“你不累吗?今天就在酒店休息。”

白宇怔了怔,慢慢地从碗里捡出泡得蔫蔫的油条:“朱老师,我是要挣钱的。也只能靠这样的方式争取曝光度。”

朱一龙被他莫名一刺,刚要开口,微信却突然响起了提示音,白宇冷哼一声,把泡的发软的油条准确地扔进了垃圾桶。

“03:45  朱一龙:中午十二点有空吗?上次你说想吃的那家餐厅,请你。”

“09:34  司玥:好呀。”

“09:36  司玥:主厨新研发的慕斯蛋糕据说很好吃。”

“09:50  朱一龙:好。”


北京十月的秋天里,司玥穿了一条长长的吊带花裙子,搭了一件黑色皮衣,好看的不像话。她窈窈坐下:“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朱一龙笑了,他弯弯的眼睛里装着深情的春水:“我们得结束了。”

司玥举起柠檬水的手一停:“朱老师原来是和我说分手的。”

朱一龙无奈:“司玥。”

“好好好,”司玥投降,“我们哪是分手啊。”

充其量是场交易。

或者连交易都算不上。

“这么快就追到人了?”司玥打趣道,“前两天不才说有点机会了吗?”

朱一龙只是笑,司玥却读出了点炫耀的味道。她困惑地眨了眨眼,突然发现了盲点:“等等,你这衣服是昨天那件?我去,你们两不会已经?”

朱一龙向后靠了靠,侍者端上了前菜,他得意地抬了抬头:“昂。”

司玥被他酸的直掉鸡皮疙瘩:“你们真是……饥渴。”


去年八月份,他和司玥在剧组第一次见面。司玥的经纪人专门领着人来给他打招呼:“要请朱老师多多照顾我们家孩子。”司玥从中戏毕业,在剧场兢兢业业地演了五六年的戏,决心转型走上大舞台便签了约,资源也不错,第一部剧虽然是个五番,但却能和朱一龙演一对恋人。

怯生生的,这是朱一龙对司玥的第一印象。

“互相指教吧。”他当时是这么说的,带着一贯的温柔和疏离。

戏就这么往下拍,二十年来工作狂的他跟许多演员合作,但关系好的屈指可数,他终究比较慢热,也不是每个人都像白宇一样热情洋溢地在他身边晃荡,企图温暖他高冷的外壳。司玥也不是小太阳,但她很黏朱一龙,似乎是把那句客套的“互相指教”听了个全。小姑娘在话剧的小圈子里呆惯了,透着初来乍到的小心翼翼,朱一龙是她第一个认识的人,她就像刚睁眼的小鸡仔似的认准了他。朱一龙琢磨过劲来便叹了口气,好在司玥知情识趣、界限分明,也算得上勤奋刻苦、演技过关,朱一龙便也留心多带带她,时常幻觉自己莫不是多了个女儿。

杀青的时候已经到了年底,那天他正在等着吃午饭,星饭团就忠实地提醒他关注人发了微博,他微微避开点人群,打开手机,白宇在古埃尔标志性的椅子上搂着女朋友,笑的大方又幸福。他不是没有准备,这一年来他在白宇这里接收到的暴击已经足够使他心平气和地关掉微博,然后一整宿地睡不着觉,反正最近全西班牙都在偶遇白宇秀恩爱,他看路透已经看得百毒不侵了。

但白宇那天的文案是这么写的。

“又一年!今年你们有没有打算做什么人生的重大决定呢?[坏笑]”

朱一龙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白宇今年38岁了,他随时可能决定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自己是放弃了这些的人,但白宇不是,白宇有新的恋情,合拍的女友。

司玥又被经纪人领了进来,四个月来她和朱一龙慢慢熟悉,渐渐露出了点小女生的活泼,可现在她又像初遇那样,不安又胆怯,还充满了一种莫名的羞耻。

“怎么了?”朱一龙语气不是很好,他沉浸在情绪中,懒得伪装。

经纪人缩了缩,到底还是开口了。

他想和朱一龙谈捆绑营销。

司玥缺少一个出头的机会。和朱一龙演cp,剧里剧外联动,这是再好也没有的机会,司玥会被一下推到流量的前线,不管是黑是粉,流量就是机会。炒cp对朱一龙没有任何的好处,经纪人知道,何况朱一龙入行这么多年仿佛绯闻绝缘体——除了那个人。但朱一龙很照顾司玥,这点照顾值得他赌一把。

司玥很焦躁,她不愿意这样,可她没有办法说服经纪人、说服公司老板,甚至没有办法说服对自己寄予厚望的家人,她乖巧惯了,从小是笼子里最漂亮最懂事的那只金丝雀,学不会自主和反抗。

她只是觉得没有脸面对朱一龙,对她这么好的朱老师,向他提出这样的请求!

可她万万没有想到,朱一龙只是愣了愣,半晌突然冷笑道:“好。”

他的绝望中带着堪称残酷的果决。那是赌徒的眼神。

司玥明白,她向来胸有成竹的朱老师,也在赌什么东西。


“我这样突然说结束的话,你没法和经纪人交代吧。”朱一龙想起了什么。

“那也没办法呀,当初就说好了,我们都有权利随时喊停。况且你现在有了男朋友,再蹭我的热度,哇,我好亏的。”

朱一龙知道她在开玩笑:“不吸你的血。但是……他还不是我的男朋友。”

司玥有些意外,她想了想,问出了和小助理梦梦一样的问题:“那你打算怎么办?”

“不怎么办。”朱一龙轻快地回答,“他怎么样都行,有名分也行,没名分也行,公开也行,不公开也行。但他得和我在一起。”

他志在必得,意气风发,这不是因为任何看不见的未来,而是因为这个现有的当下。

这个没有任何承诺的当下。

很傻。

但司玥被这样的爱情折服。

“话说你们也太黏糊了吧。”她挖了一勺慕斯调笑道,“至于吗?不就一个中午。”

“嗯?”

“装什么傻啊,我说你这么好心请我来这里,哼,根本就是为了谈恋爱。”

“什么谈恋爱,不是你说想吃吗?毕竟要中止协议,怎么也得顺着你的心意吧。”

“少来了,难道不是因为你家小白今天的活动是在对面?怎么着?这里和我谈完就去接下班啊,是不是还要来一个化妆室play?”

朱一龙一下抓住了重点:“他的活动在对面?”

“对啊,你没看见吗?”

“没有——我走的后门通道。”

“我来的时候门口全是举着应援牌的小姑娘,哦,还有男粉,啧啧啧,厉害啊,白宇下车的时候他们的尖叫声那叫一个突出,朱老师,这都忍得了?”

“你看见他了?”

“看见了啊,对了,你是不是和他说过我们的事了?”

“没……” 

“那就奇怪了,他认得我诶。”司玥含着勺子歪了歪头,“他还冲我挥挥手笑了呢。”


TBC

最近有点忙,抖一抖自己的存货。

莫名涨了点粉,有点惶恐。

想看评论!《秋声赋》废了我很多很多的心血,所以也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好的坏的都可以!

评论(37)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