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巍澜】七日间(一)

#接原著结局后,番外前

#如果沈老师成功消除了赵处的记忆,自己也没有死去,会怎样呢?

#可能少量剧版设定

#OOC见谅


[一个人影逐渐在火焰中成型,脱离火焰飞了出来,径直落在了昆仑君怀里,那人并不沉重,昆仑君却仿佛用了全力去接,不由自主地踉跄了一步,抱着怀里的人一起跌倒在地上。]——priest《镇魂·106章镇魂灯(终)》

 

01

他在火光中渐渐下坠,远处似乎传来某人的惊呼。

太累了,我要休息一会儿。他想。

 

02

沈巍在一阵刺眼的光亮中猛地睁开眼。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直射进来,他抵着额头下意识地叫了一声:“云澜?”

没有回应。

沈巍定了定神,昏迷之前的所有记忆往脑海中涌进。赵云澜有没有受到什么危险?他的记忆是不是被消失了?他心中万千,无不指向赵云澜。

 

沈巍推门走进特调处,一眼看见赵云澜正没个正形地歪在沙发上,一干人正围着大庆撸猫,大庆又爽又傲娇,整个特调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见他进来,欢声笑语被拦腰砍断,一屋子的目光唰地集中在他的身上,两秒钟之后沈巍听见赵云澜清清嗓子端着官腔,一本正经的问道:“这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我们这里不对外受理案子,市民有什么需要可以找附近的派出所。”

沈巍一愣,心中隐隐的不安越来越清晰。

是了,这些记忆是他亲自消的。

他可靠的身体反应极快,按照预设好的情景摆出了得体的微笑:“不好意思,我可能是走错了。”

赵云澜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沈巍欠了欠身,退了出来。

身后的特调处在他关上门后重新活络了起来。沈巍从窗子望去,赵云澜又在嘴欠,指着祝红说了句什么,特调处的众人轰地笑了起来,引得祝红拿了文件夹要来打他,赵云澜也不躲,半真半假地挨了两下。

赵云澜的动作他再熟悉不过,远远看着也自动配上了音,沈巍也不禁跟着笑了一下。

慢慢地,他的笑容淡了。他抬起手,拢起黑烟,决定去黄泉下一探。

 

看样子,他的计划成功了一半,圣器重新镇住四方,只是他本以身点燃的镇魂灯,如今因为缺了灯芯,显得并不是很稳定。

而赵云澜和所有人也都如他所料,不再记得沈巍何人,圣器何物。斩魂使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个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大领导。他的计划很成功,除了本该死去的他,活了。

他变成了唯一记得那场爱情的人。

赵云澜不记得了,特调处的众人不记得了,神鬼人佛都不记得了,这终于又变成了一场只有他记得的爱情,却是在他曾有机会与那人交颈而卧之后。

沈巍在心酸之余,生出了一些好笑。现在好像重新变回了他与赵云澜在龙城一面之前的生活。赵云澜做他沾花捻草的特调处主任,沈巍做他君子端方的龙城教授。平行线一样的人生。

他还甘愿回到从前没有交集的人生吗?

他食髓知味,在拥有过之后,决不肯再交付他人。

沈巍凭空升起了一股怒意。凭什么?从前,他对赵云澜避而不见,是因与那神农的誓言——镇守大封,生生世世不与其相见。否则赵云澜精血耗尽,魂飞魄散。现如今,四柱已成,天地安宁,他与神农的誓言已了,无论天地神明,谁又凭什么阻拦于他?

沈巍一时间心气翻涌,竟恨不得马上冲去找赵云澜,向他一言一语讲清那前因后果……然而他又突然颓唐地坐下了。他不怕天地神明,却不知该如何面对赵云澜。赵云澜必不会原谅他,沈巍换位思考,如果今天是赵云澜以身换自己,临了还要消除记忆,那……

赵云澜,赵云澜,赵云澜……他低低地唤着,任由心绪滔天,几千种想法和计谋习惯性地在他脑中翻滚。天色慢慢阴沉,原来一天已要过去,他突然站起,大步踏出房间,像是做了某种决定。

 

斩魂使在下班前来查岗,特调处众人在加班的不虞和面对领导的狗腿中摇摆不定。那斩魂使却是不急不慢地喝了茶,良久,才低声对赵云澜道:“本使最近查案,偶遇一能人,博闻强识,颇知道一些奇事怪事,想来能有帮助,可介绍给镇魂令主。”

他微微抬了抬眼,却不看赵云澜:“名唤沈巍。”

 

03

赵云澜的家中一片寂静。祝红和林静对看了一眼,谁也不敢上前去打扰一脸低气压的山圣,只能默默地再缩小一点自己的存在感。

沈巍躺在床上,脸色苍白,好看的眉头微微蹙着。

赵云澜坐在他的床边。

这是新的大封结成、沈巍以身殉道、赵云澜恢复山圣的记忆,将他救回来的第二天。

沈巍还没有醒来。

初时,赵云澜以为他只是精疲力竭,只要休息够了,又能重新变回他熟悉的那个沈巍,到时候他一定要拔腿就跑,让沈巍一个人好好尝尝“被丢下”的滋味。然而沈巍这一觉却没有要清醒的样子。并且早先已经渐渐平稳的气息突然又开始波动。本来没有表情的脸也渐渐有了不虞的神色。

赵云澜搭上了他的手,又平心探了一探,这一探,他的眉头也皱了起来。

沈巍的气息混乱之外,还分明夹杂了别的什么东西。赵云澜用了一些法力,再细细探下去,沈巍的神思之中似有一大团混沌,这混沌……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抬起头,鬼面。

这个小崽子果然不会善罢甘休!

这还没完,赵云澜又加了些力,沈巍那被鬼面纠缠的元神中,还有一缕赵云澜再熟悉不过的东西,他自己的一缕魂魄。

赵云澜目光一凛,鬼面把他的混沌、赵云澜的魂魄,全集中在沈巍的身上,他要做什么?

被急召来的神农药钵查了几查,才斟酌着开口:“大人……似乎是被鬼面给困住了。”

“困住?”祝红皱了皱眉,“什么意思?那鬼面不是死绝了吗?”

神农药钵观察了一下赵云澜的脸色:“鬼面将他最后的混沌藏身于大人身上,若大人真的身殉大荒,那他的混沌便真的散了。若大人并未丧生,且精力疲乏之时,他便能趁虚而入,以自己的混沌困住大人的元神,使其沉于梦中,虽不死,却不能醒来。”

他每说一句,赵云澜的脸色便沉下几分,等他讲完,已经黑到可以接了去制墨了。

大庆沉吟了一会儿:“我从前有听别人说过这种梦魇,被下了梦魇的人,除非找到那个‘谜眼’,就是在梦中做出施加法术的人希望的事,否则会永远沉于梦魇,其他人想要从旁破坏,都是不能的。”他敏锐地直视着神农药钵,漂亮的猫眼中精光一闪:“我只是不明白,堂堂斩魂使,怎么就能被他鬼面剩下那点不成器的混沌困住,连大荒山圣都解不开?”

神农药钵的目光开始闪躲:“梦魇来源于人自身解不开的执念,想必斩魂使大人……”

“想必自作聪明的斩魂使大人消了我的记忆自己做大英雄去了,没什么脸回来见我,所以便宜了鬼面这倒霉孩子。”赵云澜冷冷接到,“还有,你那个主子怕是也帮了鬼面的忙,对吧?”赵云澜怒极反笑:“有神农的帮忙,鬼面才能拿到我的魂魄,才能封得住沈巍的梦魇,对吧?”

神农药钵勉强道:“祖师必不会与那鬼面同流。”

“但他确实藏了要试沈巍的心,”赵云澜厉声道:“倒让鬼面撞了个正着!”

神农药钵一时不敢讲话,退到了一边。

赵云澜返回沈巍的床前坐定,看着沈巍在梦里也要蹙起的眉头,不觉心乱如麻。沈巍的人好好地躺在他的眼前,他却没有办法将他从梦魇中唤醒。他如今刚刚恢复大荒山圣的记忆,法力也大不如前,再有神农护法,这个梦魇他没法从外破开。只能寄希望于让沈巍解开“谜眼”,只是,鬼面设下的谜题,那个解答会是什么?

他拉过沈巍的手,两手握住,埋首于其间。

“沈巍,沈巍,沈巍。”他轻轻地念叨,仿佛这样就能与那人搭上联系,“你梦见了什么呢……”



TBC

后文请戳:       


没有写过这种风格,作为一个情节废有点点忐忑……



评论(10)

热度(38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