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七海的风

困于小情小爱的俗人

【朱白】冬和毛毯和光

全是假的,不要上升。

 @此去经年-.- 晚安。


01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陪着你。”

——bgm:郭顶《水星记》


02


北京的冬天来了。

敲下最后一个字,小助理梦梦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膀,伸手去拿桌角的马克杯,空了。她叹了一口气,正准备站起来,后面已经伸过了一只手,接过她的杯子,倒入了一杯可乐。是白宇。

他托了个大托盘,上面林林种种地摆了几种饮品,除了可乐外,咖啡、奶茶、红茶、热水不一而足,活像一个空少。他默然地在办公桌前穿梭,按着每个人的喜好加满了杯子。

“跟着宇哥真好啊。”大家由衷地感叹。

白宇笑了笑:“跟我有什么好,专给你们找事,现在也帮不上别的忙。”他缩回了角落的沙发,从工作室的单向玻璃往外看,帝都的夜色庞大又华丽,他反而被衬得渺小了。在梦梦的视角里,他就像一只屯不够过冬食粮的小动物,自暴自弃地面对寒冬。他维持这个状态两天了。

视频爆出来之后,他有条不紊地决策、冷静自持地安排、按部就班地出席,然后就无声地缩在工作室的一角,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他知道现在自己只能相信和朱一龙反复敲定的计划、相信他和他的工作伙伴们。他们已经下好了赌注,等待亮牌前的时光总是绝望又难熬。白宇把自己往毯子里埋了一点,毯子还散发着家里淡淡的洗衣液的味道,朱一龙走之前的临别礼物,很实用,特别在冬天。

小助理在他旁边蹲下,他懒洋洋地抬了抬眼:“怎么了?”

小助理摇了摇头。

他的目光转了转,开着玩笑安慰她:“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碳酸饮料能让你减压……但是我知道它会让你胖的。你们怎么都喜欢喝可乐啊?”

这个们指谁,不言而喻。

梦梦看了看周围,压低了声:“朱老师怎么说?”

“没怎么说,”白宇把玩着手机,“他忙着挖土呢。”

梦梦叹了口气,用手去揪地毯上一撮撮的毛。白宇的视线跟随着她的手,半晌突然抬起手蹂躏着小助理的头:“别偷懒,去干活。”

小助理嗷地一声跳起来:“我两天没空洗头了!”

白宇笑了笑,文不对题:“会好的。”

会好起来的。

不大的工作室里挤挨着桌子,房间里充盈着有如白噪音的打字声,偶尔有电话打来,偶尔也有讨论,白宇伸出指头,在升起雾气的窗户上画画,一个椰子,一个芒果,再画一只哆啦A梦,强行配上外穿的内裤,强强联手,无所不能。

迟来的晚餐前最后一项工作是发昨天活动的微博。白宇早早编辑好,踩着约定的时间发了出去,才发现人心不在焉的时候果然容易出错,小尾巴忘了改,小星星仍然在无知而大胆地昭告他的心声,他急急地删了,不敢让人生疑,只好随手重发了。

“走吧!宇哥请吃饭!回来再忙。”

梦梦看他兴致不高,留心走在他后面两步。白宇低着头,走得不紧不慢,等出了地下车库的电梯,他却突然停了下来,梦梦从他身后探出头,朱一龙的车停在那里,像一只蛰伏的大型动物。

梦梦愣了愣,绕过白宇,准备告诉已经转过了弯的众人,这顿饭老板要缺席了。

她在转弯前最后一次回身,看见朱一龙已经把白宇揽在了怀里,或者是白宇撞了进去……又有什么差别呢。


03


朱一龙给他带了晚餐,小馄饨配肉夹馍,奇怪的组合。

白宇哼哧哼哧地吃着,朱一龙在他对面,偶尔看看手机迅速地回着消息,剩下时间就只是看着他。

白宇被他看得不自在了,剩下的小半个馍直接被怼进了朱一龙嘴里:“纯种西安人给你验证过了,马马虎虎,还行吧。”

朱一龙笑了笑,答非所问:“会好的。”

辣椒油粘在他的嘴边,仙子人设一秒变得邋遢,白宇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的哥哥从来沾染着烟火的气息,旁人不需要懂得,他无比珍惜。

朱一龙刚要回嘴,手机便在旁边震了起来,他匆匆看了一眼,面色一秒沉重,接起来说了几句,再挂掉时,眉头却再也舒不开。

白宇吧眨着眼睛,在桌下踢他。朱一龙回过神,没有逻辑地问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不做演员的话,会做什么?”

“这个我熟,你的粉丝都说你肯定是火锅店老板。”

朱一龙奶笑出声:“那你一定是白主播。”

“主播什么?吃播吗?去你的店里给你打广告?人家得黑我们家族营销。”

朱一龙拉住他空着的手:“家族营销?你这么确定……如果我们不做演员了,还会认识吗?”

白宇翻了个白眼:“你不要误会,兄弟情也是家族情。”

朱一龙说:“好,那就兄弟情。”

这下换白宇不自在了:“真就只想和我做兄弟?”

朱一龙笑:“兄弟情怎么了?兄弟情也很伟大很崇高啊,不是只有爱情美妙,肤浅。”

白宇呵呵,站起来就走:“行吧,要不我们顺水推舟?做回伟大崇高不肤浅的兄弟情?”

朱一龙在他经过的时候把他拉低:“那是下辈子的事情……这辈子还是肤浅一点吧,付出了那么多努力,不能浪费。”

他们交换了一个吻。


04


他们躲在小毛毯里偷偷地交换吻。趁工作人员还没有回来之前。

冬天是寒冷的,走在大街上会觉得刺骨,想要冲回小小的家里,裹紧暖暖的被子里,放空自己。

白宇觉得自己像在飘雪的长街上走了好久好久,周遭刺骨无望,他靠一座幻想的壁炉取暖,里面燃着噼里啪啦地柴火,蒸腾出喜人的暖意。他知道这壁炉存在,就在他小小的家中,虽然那么远,但只要存在,就似乎能为他抵御严寒。他就这样慢慢地走着走着,冷到要麻木了,却突然有人把他一把拽进了温暖的被窝。

如果有话想说……大概已经被长途的雪冰住了,须得一点点地暖化了,才能安心地落回肚子里。

等那股暖流,把受伤、委屈、害怕和茫然一点点捂暖。

“需要吗?”朱一龙抱着他,没头没尾地说道。

白宇深吸一口气,坚定地说道:“不用。”

片刻的休息就好了,他需要受伤、委屈、害怕和茫然为他撑住一口气,他们还有漫长的冰雪要熬,容不得半点心软和放弃。

“我不要‘算了吧’,”白宇直直地看向朱一龙,“哥哥,我不要这样。我可以撑,可以忍,可以痛,但是我不要‘算了吧’,我不能就这么算了。”

朱一龙看着他:“是我意难平。”

“是我们意难平。”白宇纠正他。

朱一龙的手机又亮了起来。他也有他的剧本要演,他的战役要打。

两场战役看起来分割万里,但他们明白,这归属于同一页史诗。

“回去吧哥哥。”白宇说道,“不要撒娇,要坚强。”


05


梦梦从工作室里的其他人做了个手势,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再三确定没有奇怪的声音。

“请进。”清醒并且冷静。

梦梦疑惑地推开了门,白宇依旧坐在窗前的沙发上,房间里却再无第二个人。

落地窗往外,北京的霓虹汇成星河,形成自转的宇宙,他坐在宇宙的中心,银河熠熠生辉。

“回来了?那开始吧。”他微微地抬起嘴角,“不能输哦。”


06


我们有同一个太阳。


END


写了小伙伴说的火锅店老板×主播梗。

会好起来的。

评论(17)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